第一胎懷孕特別緊張,產前常常接收一些長輩婆婆媽媽的「建議」,這個不能做哪些不能吃,當然考量到自己的第一次懷孕沒有經驗,嗯還是照單全收了。

最近老公和婆婆只要討論到坐月子的部分,婆婆非常強烈排斥到月子中心坐月子,但老公希望我可以到月子中心好好休息  (老公我愛你)

常常因為坐月子有不愉快的情況下,產前大約2個月吧? 我已經和婆婆宣告:「自己的月子自己作主!」

(雖然隱約知道婆婆希望可以就近照顧金孫,但我還是希望主要能夠讓自己好好休息…..)

 

好了閒話家常結束這邊分享一下我的感想(依照個人觀感和比較會有所不同)

坐月子首先一定會想到月子中心吧? 我住在高雄,實際比較了幾家月子中心、婦產科附設的月子院所等,一天費用從普通到高級的價位帶約250028000左右,便宜的價位2300~3000左右的都是病房附設,其實看起來真的不優(便宜嘛),那還不如回家坐月子算了。

但高級的坐月子中心(至少我感覺舒適又專業的)最便宜一天少說都要8000~9000起跳,雖然老公說只要能好好休息沒關係,但這個價位真的讓我打退堂鼓…..

除了月子中心之外,再來我想到的就是在家休息+熟食月子餐送到府的服務但畢竟第一胎嘛….我沒有考慮到小孩其實才是最大的麻煩啊!!!(完全只顧自己想休息Orz…)

還是老公提醒:妳是不是完全把小孩忘了….XDDDD,但講到這個就頭痛了阿!

畢竟我們一般人都不懂寶寶的照護,我還是第一胎….更別說要麻煩到婆婆了(其實我私下也擔心婆婆能不能照護好寶寶)

好家在有朋友推薦「月嫂到府坐月子」這個服務,網路做了一下功課,原來月嫂就是1:1在家幫忙照護產婦+照顧小孩的新式坐月子服務,因為價格比月子中心便宜、加上可以待在自己最舒適的家裡休養,在台灣近幾年的需求開始竄升!眾多的中文品牌,最吸引我的是YesMa國內外到府坐月子」,為什麼?因為英文字在一片中文字裡最顯眼阿!!!

再來就是YesMa月嫂的相關服務,有上過各大媒體報導,這邊分享台視之前採訪的新聞↓↓

  看一看覺得挺吸引我的,直接去他們官方網站填寫預約單試試看了。

YesMa親子官方網站都有細節說明這邊就不一一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點進去看看他們的月嫂價格參考

http://www.yesma.com.tw/fee

月嫂預約單的話是這裡 

http://go.yesma.com.tw/mu3/booking/

 

後續和媒合專員洽談+確定需求報價大約3天左右,在這當中洽談都很愉快,因為我是第一胎要求比較謹慎,包含保母證照、產婦照護相關證照、..等等,加上我對吃比較挑+希望可以爽爽睡好覺,考量後選擇24H的月嫂服務。這邊也感謝媒合專員耐心的解說以及安排月嫂面試,我覺得YesMa最厲害的一點是,他們的月嫂有分等級的!!! 每個等級的價位和需求都可以照產婦需求調整,嗯!很甘心!! 

這次的YesMa月嫂媒合體驗,我個人是比較龜毛的產婦,會問很多東西和提出想法,畢竟是到家服務嘛!

這邊我會建議找月嫂事前要做一點功課、希望月嫂提供怎麼樣的服務也要溝通好,避免和期待有落差產生不滿唷!

月嫂阿姨像第二個媽

其實第一天貞貞阿姨來報到的時候,我反而比較擔心貞貞阿姨和婆婆相處會不會有摩擦,畢竟婆婆對於有外人干涉坐月子的事情,多少是有點在意吧!

貞貞阿姨的坐月子照護+寶寶照顧,30天內我的感覺絕對是滿分的,但更厲害的是她還和婆婆成為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婆婆也有請教了一些照顧金孫的知識。

貞貞阿姨不只是照顧了我和寶寶,貼心地連婆婆的感受以及相處也有照顧到,讓我在30天的坐月子中,情緒和身心都有好好休息,真的大發阿

很特別的月子餐體驗 --- 頤珍月膳生鮮食材套組

我不得不提到月子餐的部分,YesMa有推出「頤珍月膳生鮮食材套組」,本來老公是要直接叫月子餐熟食每日送,這樣省掉採買和減輕月嫂煮食的麻煩。

YesMa專員有提到其實食材要當天現煮現用比較新鮮,且頤珍月膳有經過營養師和中醫師的專業食材調配+建議菜單,重點是我們請的貞貞阿姨手藝是很棒的(這個我吃過了,認同!! )

我一開始抱持嘗試的心態先叫了產後第一週的「淨化套組」,份量真的很多~貞貞阿姨每天的菜單也都精心做變換老公後來直接加訂後面的哺乳和滋補套組(到底是我要吃還是他要吃啊…)YesMa月嫂+月子餐的一整套服務,30天我體驗下來總結就是:舒服

 題外話,YesMa專員帶月嫂來家裡面試時也有送我頤珍滴雞精6包的試喝 (那時候剛好新上市,我很幸運當上免費體驗者之一 ),頤珍月膳對食材都蠻用心的,連滴雞精都選用最好的雞種「白羽烏骨雞」,對媽咪來說不管產前產後都可以喝,補充營養。重點是我其實很怕雞精會有腥味,原本是抱持著小害怕的心情吞,結果一吞下去滿口香醇還會回甘!甚至比一般雞湯口感還要濃郁,非常好喝!真的有驚艷到我  (立刻叫老公再買幾盒孝敬老婆 )

 

子宮按摩、綁束帶、復健操、簡易家事

其實產完下床走還是會有點不舒服,但躺久了又感到很悶!有時會想起床走走阿~想洗個碗動一動什麼的,都被貞貞阿姨接手還趕我回去休息XDDD

這裡也要謝謝貞貞阿姨的體貼和容忍我有時莫名的脾氣、還有耐心的聽我說+聊天,按摩和綁束帶的時候也會反覆詢問,調整成我最舒適的狀態。

我後來在爬文看一些月嫂的文章,看到一些產婦會抱怨月嫂家事都沒做、家庭清潔也沒做等,我想月嫂畢竟只有一個人,照顧產婦和小孩才是最主要的家事其實簡單能協助的可以提出來請月嫂幫忙,但還是要考量月嫂實際狀況唷!

寶寶照顧、洗澡、臍帶照顧清潔、量體溫

貞貞阿姨在寶寶相關的照顧技能當然是沒話說,每天都會有量體溫、洗澡外,臍帶清潔和護理每天都很細心在做,

寶寶哭鬧也會耐心觀察是什麼原因、同時也會第一時間讓我知道寶寶的狀況 (這是非常重要的!),坐月子的30天裡休息到....有時我都忘了要照顧寶寶這件事!

貞貞阿姨真的太強大啦~(灑花 

協助哺乳以及泌乳疏通

常常聽人說喝母乳的小孩身體會很健康,我當下很天真地決定要餵母乳,結果實際要擠奶了才是痛苦的開始阿!

幸好有貞貞阿姨協助,除了準備一些茶飲、湯湯水水來幫助我的奶量出來,奶量從一開始130~200cc左右到目前有提升到300cc以上,在坐月子30天中還有貞貞阿姨協助我擠奶和舒緩按摩,對老公的怨念減少了許多~

分享我家女鵝呆萌照一枚

大略簡單分享到這邊,其實就我這30天的體驗,月嫂有別於月子中心之外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在家可以很放鬆舒適之外,還有家人的陪伴非常重要,重點是在家公公婆婆也可以隨時看到金孫,朋友拜訪什麼也比較方便(月子中心會有一些訪客限制),主要是 因產婦需求調整的1:1服務和比月子中心親民許多的價格是月嫂到府坐月子比較吸引我的地方!感謝YesMa國內外到府坐月子的月嫂服務,非常真心推薦給大家!

 

最後讓各位大概了解一下YesMa月嫂的服務項目

1.報到前採買食材(實報實銷,依產婦需求或有家人可協助準備做調整)

2.報到詢問、寶寶晨間狀況巡視

3.負責產婦的月子三餐、藥膳燉湯、茶飲、點心

4.照顧寶寶、寶寶洗澡+臍帶護理

5.寶寶衣物清洗和奶瓶清潔消毒

6.協助產婦綁束腹帶、哺乳、乳房護理

7.簡易家事協助與環境清潔

8.服務時間內全程照顧

 

好啦~這次雅雅初當媽的坐月子體驗+月嫂分享就到這

單純是我個人想抒發一下感想~如果對YesMa月嫂有興趣的媽咪們,可以直接與他們接洽囉

--------------------------------------------------------------------------

 YesMa國內外到府坐月子 

親子官網:http://www.yesma.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esma.club/

電話:07-5520596 (週一~週五8:30~17:3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